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加快研究转化 共谋创新发展

2019-04-10




        2019年4月4日,标准文献馆党支部、公共中心党支部、行业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加快研究转化,共谋服务创新”联建活动,院长杨洁明、副院长徐雷、副院长陆杨先、总工程师晏绍庆出席,联建党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通过研究成果分享和头脑风暴式的交流互动,在项目互联互通、成果应用场景、技术发展路径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输出。
        活动主要包括项目分享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首先,标准文献馆党支部、公共中心党支部党员,分别围绕标准指标比对中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标准先进性评价规则和路径、以及城市物流标准先进性评价工作方案作经验交流;行业中心党支部党员分享数据关联与分析应用、文本挖掘与层次聚类等技术在推动区域质量发展中的实践,以及网络拓扑结构与标准相似性如何应用于“标准-产品”网络模型的实证研究等。



        与会人员随后展开热烈讨论。公共中心党员代表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降低指标比对过程中的人力投入,但是该技术目前主要面向传统行业,适用于产品标准,如何针对新型服务类标准开展先进性评价,是需要加快创新思考的课题。文献馆研发团队表示将通过更为精准的定义标准关键指标项,有效拓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范围,助力我院申报更多细分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组。党员们还就构建标准网络、指标网络进行深入发散的交流探讨。
        杨洁明院长表示本次活动通过项目分享、碰撞启发,充分发挥了党员和项目骨干的主观能动性,不仅有利于开阔思路、促进思考,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新技术、新方法未来的应用路径与发展方向;活动以党建联建形式贯通不同部门的关键技术研究应用项目,展现出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正能量。她鼓励各支部、各部门更积极地跨界开展前沿技术立项和关键技术融合研究,加快培养核心团队和科技人才,促进质量与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