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英一行来院调研

2019-06-03




        2019年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英一行来院调研老干部与统战工作,院党委书记殷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磊主持接待,市市场监管局老干部处、院党委办公室参加调研活动。
        殷鸿书记在工作汇报会上简要介绍院历史沿革、主要职能和发展概况,并围绕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等方面汇报院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老干部与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市委统一战线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巩固和完善统一战线工作机制,重视对统战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统战人士为质量和标准化科研事业发展发挥正能量。



        赵英副书记在讲话中肯定我院党建工作成效,特别指出院推进老干部与统战工作具有标准化思维优势,能够运用立体、宏观、综合性思维能力,扎实推动老干部与统战工作,做到稳中有序、稳中有进。结合调研情况,赵英副书记对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党建质量建设。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市委、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工作新要求,用好标准这个重要工具,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再创质量和标准化事业发展新辉煌。把质量和标准化事业放到市场监管工作大局中去思考,放到上海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整装再出发,争创新成绩;三是进一步加强老干部与统战工作。准确把握老干部与统战工作面临的大局大势,不断加强与改进老干部与统战工作。通过建立健全老干部与统战工作各项制度、机制,建设基础信息库,不断完善工作格局。同时,要更加注重加强老干部与统战人士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与统战人士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让他们始终按照党的要求,发挥自身力量做好学习、服务和奉献。
        座谈前,赵英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院质量与标准化浮雕墙、公共服务大厅及文化展示互动区,了解院事业发展历程和机构文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