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院举办“标准服务创新”主题科技周活动

2019-05-27




        2019年5月20日~24日,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标准服务创新,探索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在市场监管领域中的应用,院组织开展“标准服务创新”主题科技周活动。活动以质量与标准化专业为落脚点,紧抓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由“标准服务创新”青年科技沙龙、“大数据技术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应用”主题研讨等活动组成。 



        “标准服务创新”青年科技沙龙活动包括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专家《专业智库建设路径》主题讲座、上海市“科改”25条解读、一线青年科技人员科研项目分享等内容。活动立足科研工作特点,通过互动交流,我院科研人员对在信息革命和知识经济时代产生并正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的崭新社会组织——专业智库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直接感受到国家和上海市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更加明确了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



        “大数据技术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应用”专题研讨活动邀请全球信息供应商IHS的专家分享大数据技术研发进展、相关探索及成功实践,介绍如何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进行数据“挖掘”及数据分析中的研究方法,并与我院科研骨干就科研工作如何应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进行分享交流。活动加深了院科研人员对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理解,为今后开展科研实践提供了新技术手段。
        本次科技周活动通过组织专业研讨、专题交流、青年科技沙龙等活动,分享了院在质量和标准化领域的生动实践,多层次展示院提升专业服务能级的探索与思考,有助于激发热情活力,提升科研能力,充分发挥青年科研人员在“质量提升”行动中的作用,推广“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