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严守大门 筑牢防线——院党员志愿者奔赴金山道口、浦东机场防疫工作一线

2020-03-16

 

 

        近期,抗击疫情进入关键阶段,战“疫”取得积极进展,与此同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逐渐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3月2日、7日,邵逸超、梁靓、黄健等3名党员响应市局党组和院党委号召,分别赴金山省际道口、浦东机场,投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为守好“门户”、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力量。

 

 

        邵逸超同志在金山省际道口的志愿者工作繁重而辛苦:“请您出示健康云App发给您的短信”、“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请打开后备箱”……这样的话语他不知说了多少遍;面对大货车踮脚、面对小客车弯腰、开阖机动车后备箱……这样的动作更是每天重复几百遍。一天的志愿者工作结束,他往往口干舌燥,疲惫不堪,但能够投身到抗疫一线,为守护家园出一份力,这满满的荣誉感和成就感让他觉得一切辛劳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驻守在浦东机场一线的梁靓和黄健则是三班倒轮流值守,主要工作职责是为入境人员进行健康云录入。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变化,近期入境人数增加,志愿者的工作量也随之陡增,常常要工作到凌晨。因为穿着防护服,他们在岗期间无法正常进水进食,而防护服里只能穿薄衣服,站在深夜空旷的机场大厅,他们常常冻得手脚冰凉……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他们克服困难,秉承院“精益求精”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把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都做精做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力以赴。

        没有豪言壮语,行动就是铮铮誓言。在严守大门、筑牢防线的日子里,党员志愿者们不辞辛劳、连续作战,担负起了守护上海门户的使命担当。接下来,院党委还将按照市局党组统一部署,选派蔡焱、江平、贾佳、石炯之到机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继续共担重任、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