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严防输入 守护国门——院党员志愿者奔赴浦东机场防疫工作一线

2020-04-10

 

 

        随着国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响应市委市府号召,牢牢守住口岸防线,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3月16日,石炯之作为院第四批志愿者奔赴浦东国际机场,以实际行动为上海空港筑牢“篱笆”、守护国门。

        这是石炯之第二次参与口岸防控工作,早在十一年前的夏天,甲型H1N1流感肆虐全球,石炯之便主动报名,担任检疫一线志愿者,驻守浦东机场一个多月,参与航班乘客测温,助力确诊并隔离2例H1N1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一线抗疫经验。

 

 

        十一年后,石炯之再次请缨,参与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协助浦东机场入境人员开展健康申报和信息采集等工作。这一次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为复杂,每天都有大批人员入境,其中不乏来自意大利、美国、伊朗等重点国家的人员。石炯之克服穿着防护服带来的不适,秉持“细心工作、专业服务”的理念,不仅做好入境人员信息填报指导和审核等工作,还主动发挥信息技术专业优势,指导入境旅客设置“健康云”APP、解决各种“疑难杂症”。他笑称,“每次上岗都能收获‘四大件’,防护面屏积满水雾、防护服内大汗淋漓、鼻梁和脸颊上深深的压痕”。

        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先后分四批、共派遣9名同志奔赴金山区居民社区、高速国道道口和浦东机场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与此同时,院还积极开展防疫重点产品重点国家及地区标准比对研究、新型冠状病毒防护产品标准信息和全文库研制等一系列公益性科研攻关工作。下一步,院将继续依托软科学基地优势,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复工复产复市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