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标准馆藏品种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标准馆藏品种
AATCC 美国纺织化学师与印染师协会标准

        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入世后,中国纺织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在于能否变数量和价格的竞争优势为产品与质量的竞争优势。纺织产品的开发节拍是否和国际市场需求吻合、质量标准是否和国际买家标准对接是有关方面正在考虑的问题。在纺织行业,美国标准为国际上许多国家采用,也是对我国的纺织品出口检测影响较大的标准之一。我国纺织行业只有在了解国际标准的基础上,使自己的产品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才能使自己适应新的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国际贸易与合作。
美国纺织化学师与印染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Textile Chemists and Colorists,简称AATCC)是辨别与分析纺织品的色牢度、物理性能和生物性能的非官方机构。AATCC的职责是采用标准化办法普及纺织品染料和化学物质的深层知识,AATCC标准广泛应用于,其适用范围为:
1. 纺织产品化学性能
2. 纺织品研究测试方法

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经上海市政府批准,馆藏有AATCC标准及检验程序(Evaluation Procedure)等133条现行有效标准,并保持每两月与标准制订机构更新一次,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