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标准馆藏品种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标准馆藏品种
EIA 美国电子工业协会标准

  美国电子工业协会(Electronic Industries Alliance,简称EIA)创建于1924年,当时名为无线电制造商协会(Radio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RMA),只有17名成员,代表不过200万美元产值的无线电制造业,而今,EIA成员已超过500名,代表美国2000亿美元产值电子工业制造商成为纯服务性的全国贸易组织,总部设在弗吉尼亚的阿灵顿。EIA广泛代表了设计生产电子元件、部件、通信系统和设备的制造商以及工业界、政府和用户的利益,在提高美国制造商的竞争力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自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引进EIA标准以来,国内各方面非常关注,广泛利用,为我国制定各类标准时借鉴和参考,在生产、设计、使用、技术管理、进出口贸易及市场竞争、质量检验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

  一、成员情况

  EIA成员的位置对于全美境内所有的从事电子产品制造的厂家都开放,一些其他的组织经过批准也可以成为EIA的成员。目前,EIA的成员来自从生产微电子元件到设计生产复杂的工业制造系统、军事防御、空间及消费电器的广泛的电子工业领域。

  二、组织结构
  EIA下设工程部、政府关系部和公共事务部三个部门委员会和若干个电子产品部、组及分部。部门委员会为EIA成员提供市场统计及其他数据、技术标准、法律法规信息、政府关系、公共事务方面的技术支持。其中,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由工程委员会承担,工程委员会下设专业委员会。
  电子产品部、组、分部是依据特定的电子生产和市场为线索划分的,这些部、组、分部是EIA协会主要工作的行动中心。他们对电子工业特别是联邦和洲政府立法及行政机构的相互关系所面临的问题投入集中的和特别的关注。每个产品部都设有自己的董事会和管理机构,并且有自己的工作日程。协会成员根据自己的产品可以参加到不同的产品组、分部中。目前,EIA主要的部包括:元件部、消费电子部、电子信息部、工业电子部、电信部及行政部。
  EIA的总体政策是由从各部门选举成员组成的管理常委会确定的,常委会委派设在总部的EIA执行委员会进行管理。执行委员会在主席的领导下由160多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