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标准馆藏品种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标准馆藏品种
JASO 日本汽车标准组织标准

  日本汽车标准组织(Japanese Automobile Standards Organization,简称JASO)由SAE日本分会所组成,在1978年以前的JASO规格完全依赖API。JASO的成员包括汽车厂商、石油业、添加剂供货商以及日本政府机构,因此其中立性远不如其它规范。
  四冲程发动机机油许多人都比较熟悉,因为汽车的机油就是四冲程发动机机油。摩托车用的四冲程发动机机油与汽车用的四冲程发动机机油采用的标准是一样,都是用SAE及API标准。但是二冲程发动机机油只有部分摩托车才用,而且标准也有自己的一套,通常采用JASO标准。
  二冲程发动机机油原来在国际上没有统一标准,1980年API(美国石油学会)按照摩托车机油性能进行了分类,十年后日本汽车标准化组织(JASO)也进行了分类,至此有了一个相应的标准。现在二冲程发动机机油原则上按照JASO为标准,分为FA、FB、FC、FD等级,用于风冷摩托车发动机。

  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上海市标准资料与标准化研究的归口单位,馆藏有JASO全套标准,并保持每两月与标准制订机构更新一次,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