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标准馆藏品种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标准馆藏品种
MSS 美国阀门和配件工业制造商标准化学会标准

 一、 概况
美国阀门和配件工业制造商标准化学会(Manufacturers Standardization Society of The Valve And Fittings Industry,简称MSS)是美国阀门与配件工业领域的标准化制订主力军。MSS标准与ASME B31系列管道规范、ASME BPVC、ASTM、ANSI、API、AWS、AWWA 等一系列标准互相配合,构成了美国的压力管道标准—规范体系。
美国航海局在36.15.1条款里规定。所有阀门都必须在所认可的标准下进行建造和检测,如ANSI,MSS或其他航海局接受的标准。航海局要求制造商的商标要压制或铸造在阀门的外壳上并具有法律效率,压制或铸造的文字还必须包括压力等级,这些文字表示制造商保证阀门能够满足有关规定的要求。

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经上海市政府批准,馆藏有MSS现行有效标准,并保持每两月与标准制订机构更新一次,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便捷。

部分常用MSS标准如下:

二、 使用MSS标准的用户可能需要了解的——中外阀门行业标准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