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专业产品-案列集锦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案例集锦
案例一:标准文献数据库为用户生产研发提供标准信息支撑
用户

某大型生产型企业

产品

标准文献数据库

定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品种范围

B/S结构,实时更新

使用效果

通过标准信息查询功能定制,将标准文献数据库嵌入A企业内网。A企业实时获取生产、研发、以及标准化管理等工作中需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动态更新信息,包括约18万条标准题录数据(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3月),数据项包含标准号、标准名称、现行状态、替代关系、实施日期、有效日期、中国标准分类号、国际标准分类号、引用标准、采用标准等。A企业节省了在跟踪标准信息时的人力投入,同时提高了信息更新效率与准确率。

案例二:标准文献数据库为用户检验检测提供标准信息支撑
用户

某产品质量检测机构B

产品

标准文献数据库

定制化工、纺织领域

C/S结构,每月更新

使用效果

定期获得化工、纺织领域国内外标准动态更新信息,确保B机构开展各项检验检测工作时,所依据的标准现行有效。

具体地:

首次更新时,获取化工、纺织领域国内外标准共计约4万条标准题录数据(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3月),包含标准号、标准名称、中国标准分类号、国际标准分类号、替代关系、采用标准、实施日期、有效日期等多项信息。

每月更新时,获取定制范围标准当月更新信息,包括现行有效、作废、废止、增补等各类信息。

案例三:网站合作为用户对外服务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用户

某信息咨询机构C

产品

网站合作

使用效果

为C机构网站提供标准文献数据库后台技术支撑,实现标准信息资源共享。通过网站合作,使C机构的用户在访问C机构网站时,可以实时获取标准文献题录、全文信息,提高C机构对外服务效率,同时,节省在标准文献馆藏建设与维护、以及网站服务器建设与维护等方面的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投入。

案例四:标准文献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为用户对外服务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用户

某标准服务机构D

产品

标准文献数据库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系统

定制系统功能(C/S结构)与平台建设功能(B/S结构)

使用效果

通过系统定制与平台建设,在D机构本地分别搭建基于C/S结构的标准文献信息服务系统与基于B/S结构的标准文献信息平台(对外服务网站)。D机构使用标准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实现对标准文献管理与服务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包括:采购、编目(数据处理)、检索、客户信息管理、客户服务、信息跟踪等。同时,在标准文献信息平台上发布标准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展现D机构所在区域标准化工作成果,提高D机构公共服务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