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活动

上海初中生团队获全国青少年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优秀创意奖

  在日前举行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暨第16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国内选拔赛上,上海市民办新华初级中学谌之恒、潘宸悦、谭宜舟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初中组优秀创意奖,指导老师杨白蕴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同时,第16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被中国标准化协会授予“全国青少年标准化科普示范学校”。
  此次竞赛全国共有10 个省/市的47支初中、高中团队报名参加。全面考核参赛学生的标准编写、图形符号设计、英语能力。半决赛中,上海市民办新华初级中学团队围绕“航天技术-太空马桶/跑步机-性能要求与试验方法”进行了标准编写、现场答辩,提出太空马桶应具备的安装条件、清洁性能和结构材料特性,确定太空马桶材质测试、整体模拟测试、安装测试、排泄物测试和吸气测试等方法。决赛中,围绕“冬奥会竞赛场地安全标志设计”任务,讨论设计理念,完成标志设计,同时完成标准编写。最终,凭借出色的创意理念,获得全国青少年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优秀创意奖。
  全国青少年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暨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国内选拔赛是面向初、高中学生的标准化专项竞赛,旨在增强青少年标准化意识,提高标准化知识水平,推动标准化教育发展。竞赛的举办有效支撑了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参赛队伍的选拔,对于增进青少年标准化国际交流,推动标准化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扩大标准化在全社会的影响有着积极作用。





 
选手1:谌之恒(半决赛)

 
选手2:潘宸悦(半决赛)
 

选手3:谭宜舟(半决赛)
 

决赛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