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资讯

上海市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今日举行

  10月20日,上海市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正式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市人大财经委、市司法局、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会上,正式发布上海市首部标准化工作白皮书。全书以“数读上海标准化”+1份“综合报告”+9份“专题报告”+14项“标准化实践”的形式,生动展示了近年来上海市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



  同步发布《上海市标准化条例释义》,这是新《标准化法》实施以来全国首部公开出版发行的省市级标准化法规释义,进一步健全了本市标准化法制体系。



  正式启动国际标准化长三角协作平台,该平台由上海会同浙江、江苏、安徽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创设,是全国首个国际标准化区域协作平台,将致力于共同打造区域国际化标准高地。



  会后,还举办了长三角国际标准组织技术机构主席沙龙。



  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国际标准化长三角协作平台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专家顾问、部分市政协委员、相关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