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勇当先锋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院党员志愿者奔赴金山防疫工作一线

2020-02-2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2月24日,程鹏、马振伟、李仁兵、董建立、钱进等5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市局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赴金山参与社区管控志愿服务活动,增援上海市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连续七日,院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山阳镇居民区人员排摸、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责任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程鹏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在这次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他多次请愿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参加现场志愿服务。此次,他除了在居民区负责测量体温、信息登记、车辆引导等工作以外,还担任山阳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宣传组成员,负责协助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每日数据汇总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首战用我 用我必胜’的信念从没有磨灭,冲锋在前是我的使命。我要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振伟作为院安全专管员,一直从事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在去前线之前他有过犹豫,他的母亲在春节期间刚刚出院,他担心参加志愿活动后会给家人带来感染的风险。经过深思熟虑后,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前线。他告诉家人:“武汉前线的志愿医疗队都没有犹豫、没有害怕,我更不应该犹豫。身为党员,我要响应党的号召,与其待在家里,不如有力出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李仁兵通过微信了解到院志愿者征集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说:“虽然我不是医务人员,不能到武汉抗疫最前线冲锋陷阵,但是,我可以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贡献绵薄之力”。

        钱进和董建立被分派到山阳镇康建居委,负责对两个居民小区和一个建材市场开展未登记人员排查和情况登记,半天时间步数就超过了两万步,“到了下午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即使承受着身心的双重考验,他们仍然在规定时间前高质量完成了统计任务。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金山值守的日子里,五名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坚持微笑上岗,主动宣传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切实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不仅为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更为市民群众带去了温暖、力量与信心。

        近期,院党委响应市局号召,再次选送党员邵逸超赴金山高速检查站道口,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继续书写党员群体最美战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