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最新消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消息

市质标院组织召开“书香汇英才,筑梦新时代” 世界图书日主题活动

2019-04-26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迎着和煦的春风,漫步诗书的海洋,在第24届“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来临之际,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质标院”)组织召开“书香汇英才,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以此纪念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抚今追昔,我们以文字重温中华民族的伟大征程;牢记使命,我们以“悦”读铸就新时代的追梦之旅。

423日下午,市质标院4楼科技沙龙温馨雅致,大家汇聚一堂,谈笑间,书香墨气蕴藉。嘉宾们围绕“志学处世”、“青春梦想”、“家国情怀”等主题,精心选择了珍藏心底的一本书进行分享,这些书或是讲述了科技奥妙与魅力,提升了阅读视野;或是传递青年人追求梦想、渴求知识、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气与毅力;或是讲述革命先辈秉承共产主义信仰,在动荡年代青春奋斗的艰苦历程……嘉宾们手中有书、心中有光,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也使观众们感同身受,台下观众时而陷入沉思,时而点头称赞。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高涨,大家因书相聚、以书会友、同沐书香。

读书周期间,市质标院还联合上海图书馆举办了“标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活动聚焦71日即将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宣传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同时,分享标准化在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创造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赠送了由市质标院主编的《品味质量》一书,帮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质量,同时增强运用质量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生活品质,享受美好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