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最新消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消息

第四届“标准+科技”融合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

2019-08-15


2019815日,第四届“标准+科技”融合创新主题活动周暨上海市科技创新资源机构开放日系列活动(标准化专场)在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质标院”)正式拉开序幕,市质标院院长杨洁明、党委书记殷鸿、副院长陆杨先,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书记黄鹏、副主任副书记赵燕、副主任于伟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周开幕式。

本届活动周对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聚焦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新定位、新布局,持续推进优势资源互联互通,积极打造“长三角创新服务联盟(标准+科技)”合作机制。市质标院标准文献资源加盟“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也是双方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新举措,不仅表明了双方把握机遇,汇聚众智,融合创新的服务理念,更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探索区域合作新模式的实际行动。

开幕式当天,与会嘉宾参观了市质标院文化互动展示区,深入了解“无以规矩,不成方圆”的质量与标准化文化内涵。市质标院院长杨洁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三年中,双方始终坚守初心、并肩奋进,共同致力于推进技术创新与标准化协调发展,精准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持续释放“标准+科技”一站式服务叠加效应,为全面推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夯实技术基础。市研发平台书记黄鹏则表示“标准+科技”融合创新活动周是双方基于自身优质资源共同打造的科技活动品牌,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青睐,今后将继续互为支撑,不断推动国家技术基础资源的集聚共享。随后,双方领导共同开启了标准文献资源加盟“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来自长三角区域标准文献和科技资源相关机构代表们也汇聚一堂,围绕“标准+科技”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议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分享,共同探讨标准文献和科技资源在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创新信息服务模式中的发展趋势与应用实例,通过各种思想与理念的共鸣共振,激荡创新思维,迸发灵感与热情。

本届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标准化与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和“国际标准化与行业创新”两场专题研讨会,通过瞄准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推动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态不断完善,助力质量强国建设。

梦想的召唤鼓舞人心,奋斗的脚步坚实有力。未来,市质标院和市研发平台也将继续牢记使命、坚持以战略为引领、深耕标准文献与科技资源这块“责任田”,为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