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最新消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消息

第四届“标准+科技”融合创新主题活动周圆满落幕

2019-08-23

2019821日,第四届“标准+科技”融合创新主题活动周暨上海市科技创新资源机构开放日(标准化专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周期间,标准化与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研讨会、国际标准化与行业创新专题讲座成功召开,共邀请了来自科勒中国、IBM、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等70余家企业参会。

819日,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标准化与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展开了专题交流和思想碰撞,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了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脉络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上海新柏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围绕智能家居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分享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历程、应用现状和未来技术发展、深度服务方向,并指出标准化是推动我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智能家居行业急需建立技术与服务标准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规范和引导。IHS Markit智能家居研究中心分析师以智能家居市场趋势和前景为题,分享了全球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设备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预测了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参会人员就智能家居目前应用场景、标准制定、智能家居标准资源管理与使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821日,来自国际知名标准化机构的专家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分享了国外标准化机构工作模式与成功经验。ASTM国际标准组织胡亚楠经理、邓基泰总监分别围绕美国标准体系和ASTM标准制修订流程及会员服务、ASTM COMPASS在线标准数据库使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和说明,以期能为中小微企业个性化标准需求提供定制型标准服务解决方案。UL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张斯光经理围绕UL标准体系和高质量发展,分享了UL如何发挥标准价值以及政府和市场在标准开发中的分工。此外,SIS工程师也围绕“标准带给中拉贸易的挑战与机遇”议题,分享了我院在拉美国家标准发展研究方面的成果,并阐述了标准助推中拉贸易稳定发展的个人思考。

标准科技齐发力,携手并进促发展。未来我院将继续基于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加强各方平台、信息、人力等优势资源的深度融合,以创新精神,深耕标准与科技资源“责任田”,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提供强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