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常见问题解答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常见问题解答

如何找到我所需要的标准?

2012-09-11
      上海标准化服务信息网是上海最大的网上标准资料汇集店和最权威的标准信息网站,面向社会提供各类标准及相关出版物,您在我们的网站上可以选择以下途径中任何一种进入“标准检索”页面进行检索:
        ① 标准文献馆首页(上方)->快速检索
        ② 标准文献馆首页(导航列)->“标准检索”
        ③ 标准文献馆首页(导航列)->“网上书店”
        您只需输入标准或相关出版物的名称,或名称中的关键字/词、标准号、中国标准文献分类号或ICS分类号,便可查出符合您查询条件的标准及相关出版物清单。如果您需要缩小查询范围,您可以在该搜索框中先设定您需要的标准文献类别。您可以选择的文献类别有:国内标准、国外标准。
        1、标准关键字查询:
        在"中文标准名称含有:"/"英文标准名称含有:"输入框中输入您需要的标准或相关出版物的名称,或名称中的关键字/词,您就得到所有包括您所输入关键字的标准及相关出版物清单。
        2、标准号/中国标准分类号/ICS分类号查询:
        在"标准号:"/"中标分类号是:"/"ICS分类号是:"输入相应的标准号、中国标准分类号或ICS分类号信息后,您会得到所有符合您所输入的查询条件的标准及相关出版物清单。
        如果您不记得标准号或相关出版物的具体名称或您只是需要某方面内容的标准或相关出版物,您可以使用SIS标准馆藏的分类浏览功能,目前我们根据标准的内容和目前用户的查找习惯,将所有的馆藏标准与相关出版物都按照国际标准分类法(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for Standards,ICS)或中国标准文献分类法分门别类。您可以按照您所需要或您感兴趣的类别,一级一级的走近需要的标准或相关出版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