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标准文献信息服务 -最新消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消息

我院组织召开长三角标准数据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9-04-12

2019412日,我院组织召开长三角标准数据质量提升研讨会,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一行八人前来参加会议,副院长陆扬先主持接待,标准文献馆相关人员参与会谈。

上海院首先对标准数据比对结果做了详细报告,并针对三院标准题录缺失和标准状态不一致的原因,结合实际案例做了相应分析。针对数据比对差异问题,三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浙江院提出建立标准差异数据备忘录,归类差异原因,做好分类指导;江苏院提出加强对标准公告的跟踪和沟通,守好标准数据编目工作的第一道关;上海院结合标准文献资料固定资产安全管理,介绍了开展标准数据风险防控的构思与举措。此外,上海院还提出基于目前良好的标准数据互联互通机制,提出构建长三角区域合作联盟的建议,共商长三角标准资源一体化发展布局与创新服务。

本次会议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以夯实新型标准体系建设为目标,着眼长三角标准数据质量提升,从根本上优化标准数据完整性与准确性,为长三角区域合作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