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平台简介

  国际标准化上海协作平台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地方性国际标准化协作组织,负责上海各类国际标准组织资源的组织协调工作,并建立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相关的发展形势研究、规划策划支持、合作平台构建、政策宣传贯彻、专家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为国家和地方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建议、为我国优势、有潜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上海协作平台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各类政策资源和上海国际标准组织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技术资源的优势和作用,互相尊重,自愿互利,推进区域协作,拓宽协作领域,提高协作水平,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共同推进上海在国家、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地位和上海国际标准化整体水平的提升。
  上海协作平台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组织单位,在沪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为秘书处轮值单位,有关在沪的国际标准组织国内技术归口单位、国际标准化工作有一定基础的单位为成员单位,并聘请相关国际标准化专家担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