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标准文献信息服务-国际合作-ASTM专栏-会员与培训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ASTM会员简介
基本情况介绍

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Shanghai Institute of Quality and Standardization,简称SIS)是上海市标准化研究与标准化服务的归口机构,其合作伙伴ASTM是美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标准化组织之一,在国际材料科学标准化领域享有很高的名望。ASTM标准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航空航天、钢铁冶金、土木建筑与核能等各个领域。随着合作的深入开展,ASTM International授予SIS一项非独家享有的权力处理ASTM在中国的会员用户的拓展、保持、续会等事务。目的在于提高ASTM在中国的会员用户(Participating Member)的参与程度。


标准一直与国际贸易、全球竞争以及技术更新息息相关。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名ASTM会员通过他们所服务的140多个ASTM技术委员会积极地制订新标准并修订已有标准。这项工作是在一种特别专业的环境下吸引特定领域的顶级参与方为了促进他们共同的利益而合作进行的。通过直接参与ASTM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会员自身也融入进关于最新发展趋势与技术的知识资本的积累过程中。与此同时,ASTM通过基于互联网的标准制定论坛等方式使来自不同国度的会员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通过加入ASTM会员,与各技术领域中的顶级参与方合作制定标准,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会员们不仅可以随时了解标准化领域的最新动态,而且正在逐渐扩大其影响力与作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