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条码

  Code one(见图1)是一种用成像设备识别的矩阵式二维条码。Code one符号中包含可由快速性线性探测器识别的识别图案。每一模块的宽和高的尺寸为X。

   Code one符号共有10种版本及时14种尺寸。最大的符号,即版本B,可以表示2218个数字字母型字符或3550个数字,以及560个纠错字符。Code one可以表示全部256个ASCII字符,另加4个功能字符及1个填充字符。

图1 Code ONE条码

  Code one版本A、B、C、D、E、F、G、H为一般应用而设计,可用大多数印刷方法制作。这八种版本可以表示较大的数据长度范围。每一种版本符号的面积及最大数据容量都是它前一种版本(按字母顺序排列)的两倍。通常情况下,使用中选择表示数据所需的最小版本。

  Code one的版本S和T有固定高度,因此可以用具有固定数量垂直单元的打印头(如喷墨打印机)印制。版本S的高度为8个印刷单元高度;版本T的高度为16个印刷单元高度。这两种版本各有3种子版本,它们是S-10,S-20,S-30,T-16,T-32与T-48。子版本的版本号则是由数据区中的列数确定的。应用中具体版本的选定则是由打印头的尺寸及所需数据内容确定的。

  Code one具有6种代码集。ASCII代码集是默认代码集,此时每个符号字符可以表示一个ASCII数据,两位数字。若要表示扩展ASCII字符,则需用功能字符4(FNC4)作为数据转换或锁定字符。

  C40代码集可以将3个数字字母型数据用2个符号字符来表示。文本代码集则将2个小写数字字母型数据转用2个符号字符表示。EDI代码集可以类似地组合通用EDI数字字母型数据以及字段和记录终止字符。

  十进制代码集可以将12个数字用5个符号字符来表示。字节代码集用于表示ASCII字符、扩展ASCII字符以及二进制数据(如密码数据和压缩图像)组成的混合型数据。Code one特性见下表。


项 目 特 性
可编码字符集 全部ASCII字符及扩展ASCII字符,4个功能字符,一个填充/信息分隔符,8位二进制数据
类型 矩阵式二维条码
符号宽度 版本S-10:13X,版本H:134X
符号高度 版本S-10:9X,版本H:148X
最大数据容量 2218个文本字符,3550个数字或1478个字节
定位独立
字符自校验
无错误纠正码词 4-560个